Friday, May 29, 2015

不一樣又怎樣,林夕說,蔡依林唱,我寫我的!




“孩子,無論你是,還是不是,媽永遠愛你”。不是不能愛;接受的愛,是被規定的愛情。

無法失去,這是與生俱來,誰來搶救?怎麼救,答案在哪裡。世俗眼光,愛的美好結晶,終然開枝散葉,屬一段美滿,完整的人生。有誰勇敢,賭了一把命運,談上一段無法開花結果的愛?有誰認了命,不甘心,換上新的性器官。權利,在於世俗的眼光與信仰,逼得走投無路。

偽裝,帶著面具走在沒有病的社會,否則被冷眼。無法坦白,無法表白;家裡如何交代,沒人明白?「不一樣又怎樣」,“庸俗地海枯石爛,世俗又憑什麼為難;神不神聖,愛這種信仰,誰說了就算”林夕說。生活啊,非常的難,包容哪去了?「當自己」的口號,大家當飯吃;但遇上同志,變性人,就通通嘔吐出來。排擠與冷眼旁觀,社會少了包容。多元家庭,傳統家庭,誰能點頭。看似容易,被束縛的環境,叫家人如何面對。

無法跟臺灣「多元成家」相提並論,保守的國家,“名份”天方夜譚。容忍你的「不一樣」,成全他們「不一樣」。我們或許,學會正面的思考,給予無限的包容,讓社會更溫暖。包容,不僅僅套在同性戀的社會;但,珍惜他人的生命,互相扶持。

一場演唱會,我沒有後悔飛往台灣小巨蛋,為的是一位唱跳歌手的演唱會。蔡依林,她的演唱會,看到她的改變,變得更加國際化,確定她是會唱的歌手。演唱會,多了一分人性與人心。文章的出發點,不是提倡一個同性戀的社會。但包容與愛,成就多元,愛惜生命!

愛與性,是截然不同的。長期與短暫,你的選擇!傳統家庭,絕對是辦不到的事。需要正面智慧,環境考驗,偉大想法。宰割同志與變性人,於心何忍?他們的生命,他們的細膩,他們的才華,他們的善心,他們的勇氣,他們的坦白,難道就這樣被抹殺了?我相信家人,絕對不會放棄孩子,失去一個有生命的人。他們不敢面對世俗的眼光,不敢相信孩子的性取向,無法接受孩子沒能成家。

同學說:老師,你越來越美了。姪女說:第一次叫你阿姨。教育的接受,校長接受,老師接受,同學接受,家長接受,社會接受,那旁觀者呢?人,就是導演。

我,看到多少人的眼淚,多少人的掌聲。蔡依林“不一樣又怎樣”,出自名作詞家,林夕的手筆,寫得非常棒,總覺得一定會入圍第二十六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,但不被青睞。台中一中變性人物理老師的故事,在蔡依林得演唱會播送,傳達愛與包容。給一個“不一樣”的生命,滿滿的鼓勵與扶持。人,導演與演員。劇本與演技的搭配,就要看自己得詮釋。發揮與創造美好,人人可以是藝術家。你何嘗不想?

他們不想要,也沒想要;無法代替,成了抗拒。“不一樣又怎樣”,幸福不能說了就算,誰來負責,誰來承擔。愛不是性,不要抹殺一個人的生命;她與他的愛不一樣,也要你的“不一樣”包容,給他們/她們幸福。你的正面,就是幸福的抽象;摸不到,感受得到。


寫文章,好難!我寫這篇,或許會被冷眼,也或許被否定。更害怕,這樣暢所欲言,乃對與否?我要圓滑,不要扭捏;抒寫正面的看法。我的表達簡單,就是「包容』,錢買不到的抽象!

No comments: